月沉樱

 金光闪过,少恭扣着芜弦出现在屋内。

  

    少恭垂眸看着被圈禁在怀的少年神色莫名,许久,喜怒难辨的轻轻一语“你如何在那儿”

  

  没听到少年出声,少恭温润如玉的脸庞逐渐被寒凉取代,眉头微微一皱松手撤开对他的禁锢,将他扶至床上坐好,并指轻点,解了他的穴

  

  芜弦穴道被解,僵直的身体立马瘫软,强撑的一口气随着被解开的穴一道散去。尖锐的刺痛横扫四肢百骸直指灵魂……

  

  芜弦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惨白,眼前阵阵发黑,耳中轰鸣不止,勉强压下喉中不断上涌的腥甜,想抬手拉拉少恭的衣袖让他不要太生气,可却没有办法只能浑浑噩噩的被拉入黑暗的深渊反复挣扎不得出

  

  少恭解了穴就看到少年立时瘫坐在床上。脸色惨白,衣袖下的手还没抬起就带着喷出的鲜血落下,单薄的身子如卸去一切负荷的蝶砸落床上,少恭一把捉住少年脉门,金色的灵力源源不断的过渡到面前的身体里,

  

  感觉到少年魂力激荡。一手过渡仙力,一手隔空将桌上的丹药以及熬好的汤药吸过来,用灵力将汤药加热,缓缓喂给少年,再将月见莲炼制的丹药喂到少年口中

  

  从日上中天到晓月初升,饶是少恭,如此长时间庞大的灵力输出也让他有点吃不消,为床上的少年掖好被子,缓缓走到另一边软塌上,闭目修养恢复仙力。

  

  ……

  

  紫胤真人将弟子带回途中,陵越带回一个小小的孩子。

  

  将弟子安置好,陵越前往天烨阁拜见掌教

  

  “衡山之事不简单。”紫胤真人边说边幻化出一截雪蛟妖骨。妖骨一出妖气四溢却被至纯清气净化吞噬只余一缕淡金色灵力缓缓飘荡

  

  “这是?”掌教真人瞳孔一缩,陵越亦是一惊

  

  “仙力,并且他的主人掌教亦是熟识”紫胤真人看着眼前的仙力不疾不徐的开口,眸光深邃“太子长琴亦或欧阳少恭”

  

  “可他已于蓬莱消散了啊”陵越刚进来便听到这对他无异于晴天霹雳的消息有些不知所措,要是那人还活着。那屠苏…。陵越不忍再想

  

  “太子长琴毕竟乃太古仙神,远古之力不可小觑,那欧阳少恭又继承太子长琴所有记忆能力,怕是偷梁换柱浴火而生亦未可知”紫胤真人一摆衣袖,“罢了,天命如此。紫胤就比拜别掌教真人,自去会会那人。此后无事亦不会再回”

  

  “紫胤”

  

  “师尊”

  

  “无须多言,我意已决”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