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沉樱

     少恭熬好药进入屋内,将药碗放在床边小几上,小心扶起少年,让他靠在自己怀里,将药一匙一匙喂给少年……

  

  感受着仙力不再逸散,少恭轻出口气,灵魂和身体总算完美契合,不枉他费心劳神这些时日,

  

  摸着少年脉门暗自思忖,用不了几个时辰也当醒了。等身体养好就带他离开,此处寒凉不宜久居。又思及这千年来自己不断失去,记忆、亲人、感情、还有,巽芳。

  

  想到巽芳少恭心里一痛,不论巽芳有何苦衷蓬莱之战她到底是背叛他了。且因为她,他失去了最后且必胜的唯一机会。

  

  少恭不愿过多回想,端起药碗缓缓出门

  

  ……

  

  天墉城

  

  掌教真人一脸严肃的召集弟子下达指令“陵越,衡山玄虎门求救,惊现妖君,妖魔乱世。你带弟子前往,协助除妖。如遇妖君,不可莽撞,捏碎此符,执剑长老会亲自前往”。掌教真人一边吩咐一边唤出一道剑意凛然的道符 注入陵越掌心

  

  “是,弟子领命”紫色道袍的青年单膝跪地,收回被封入保命符箓的左手。施以弟子礼告退

  

  看着缓缓走出大殿的青年,涵素真人眉头紧皱,喃喃自语“但愿此行顺利,莫出意外”

  

  “掌教毋需担忧。”身侧着蓝色道袍的剑仙陡然现身

  

  “陵越我自不担忧,只是妖君现世不可大意”

  

  “紫胤了然。”鹤发童颜的剑仙依旧云淡风轻

  

  ……

  

  宝蓝色衣裙的少女怀揣两个丑不拉几的泥娃娃行走在山林小道,向着妖气爆发之地赶去。她说过要找到他。还要代他看万里山河云卷云舒。

  

  ……

  

  “你乃谪仙,居然用我等生灵炼丹,与妖魔何异?”被捆绑在角落的雪蛟妖君惊恐的看着将黑熊妖君生生炼成丹药的男子,色厉内荏

  

  “阁下错了,只他一个而已。再者世间之药哪一种上面不是血迹斑斑,难道因此便要弃之不用”少恭轻拂衣袖,看也不看那汇聚黑熊妖君千年之力的丹药,随手扔进一个瓶子。

  

  懒懒的坐在黄梨木太师椅上,饶有兴趣的看着剩下的两个妖君“唔。在下尚缺一坐骑,不知二位可愿屈尊” 

  

  “本座虽是妖,却也懂得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道理。要杀要剐悉听尊便,”凤头鹰傲然昂首,即使是死,他也不会有所惧。落得此间下场是他技不如人,亦无话可说


  似笑非笑的看着二妖,倏尔一笑“却是在下强人所难了,妖君好走”,浑厚的灵力冲向凤头鹰。毫不客气的将之练成了丹药。

  

  尽管他欣赏他的傲气,可从他打芜弦的主意时,他在他眼里就已经是个死人了。

  

  龙有逆鳞,触之则怒。恢复所有记忆的他唯一的逆鳞便是芜弦。敢挑战他的底线就要做好付出惨痛代价的准备

  

  看着跪伏在地称呼主人的雪蛟妖君,少恭轻嗤一声“你的真身倒是颇合我意,有故人之影。可惜偏生长了张嘴”凤眸中满是寒凉

  

  挥手断了他的筋脉。起身行至身前,居高临下的看着瘫倒在地,剧痛难当的妖君“忘了自我介绍,在下欧阳少恭精通岐黄尤好炼丹。正巧缺一试药人,便辛苦阁下了”。言语间一只锤子飞来砸向了妖君的欲望之源。留下惨叫不断的妖君款款而去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